无端

脑洞侠少女 all丽党 爱冷CP

【唐山海x原创】惊蛰 第五章

上海滩虽然是十里洋场不夜城,但这片远离繁华地段的里弄,一到夜里却安静得很。偶尔传来的卖馄饨的敲梆声,给这个死气沉沉的夜增添了几分烟火气。
唐山海一边擦着湿发,一边推开卧室门。周清宴早早地收拾好、已经半躺在床上捧着一本书在读。她穿着月牙白色的丝绸睡裙,被子盖在胸口下方,看起来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。
她看到了在门口踟蹰的唐山海,拍了拍床的另一侧:“发什么愣呀快过来。”
为了让他们的夫妻的身份看起来天衣无缝,唐山海和周清宴一开始就决定睡一张床。周清宴好像十分信任自己的搭档,比起唐山海的不自在,她显得大方又自然。
唐山海摸摸鼻尖的小痣,不想让自己显得畏手畏脚,“冒犯了。”说罢掀开被子身体僵硬地占据了另半张床。
周清宴放下书,“你这样倒显得是我冒犯你...”
他转过身背对着周清宴,往上拉了拉被子。
周清宴继续专心致志的看书,看到精彩处还会笑出声。而唐山海,却不由得又想起今晚的那顿....家宴。

明楼推开门的时候,映入眼帘的就是明镜和唐山海相谈甚欢的景象。坐在一边百无聊赖的周清宴最先发现了他们,立马起身热情地扑向他身后的明诚。
“明楼哥!阿诚哥!你们回来啦!”
明楼张开的手臂钉在半空中,过了几秒若无其事的放下了。周清宴赖在明诚怀里蹭了几秒,才转身抱了一下明楼。
老实说,这个场景有些滑稽。但此时的唐山海却有些紧张。他站起身,一手放在身侧,一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紧握成拳。军统暗杀名单上的名字,在今天化作了人形,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。
趁着周清宴叽叽喳喳跟他们说话的功夫,唐山海仔细地打量着这两个人。明楼看起来三十多岁的样子,沉稳贵气。身型略微发福,头发整齐地梳在脑后,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,却挡不住他眼中仿佛看透一切的光。他身后的明诚更年轻些,眉目清朗,身材精瘦,冲刚才周清宴的态度,明家似乎没人把他当作一个“管家”.....
“你这丫头!都是大姑娘了还这么冒失!”明楼脱下手套,口中说着斥责的话,脸上却是一副拿她无可奈何的模样。
“这位是....”
周清宴朝明楼明诚张开手指,歪着脑袋,面上一派天真:“唐山海,我丈夫。”
.........
唐山海打赌,如果不是明家大姐在场,周清宴的明楼哥很有可能拔出枪来一枪崩了自己。

晚餐很丰盛,但谁都没心思享受食物。此时,明镜因为身体有些不适,提前离席回房休息了。虽然临走前叮嘱明楼和明诚不要欺负这对新婚小夫妻,但现在周清宴和唐山海还是正在被明楼拉家常似的拷问。
“.....也就是说,我跟阿诚刚离开法国,你们就认识了,刚认识两个多月,就又结婚了?”
周清宴和唐山海齐齐点头。
明楼叹了口气,揉了揉额角,沉声说道:“周清宴,婚姻大事,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。你这般仓促就成了婚,你让我怎么跟你母亲交代?!你眼里还有没有大姐,有没有我?!”
周清宴在桌下的手指缠绕在一起,她从小最怕明楼跟她讲道理,以前这种时候她都会拖阿诚过来救场,但现在....她瞥了一眼阿诚,他心里的气估计比明楼少不了多少。她只好用手指捅了捅唐山海的腰。
唐山海被她戳得一激灵,硬着头皮解释:“明先生,这件事是我不对,没有顾及清宴家人的感受....但请您放心,日后我一定补给清宴一个婚礼,明媒正娶迎她进门。”说到这里,他侧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周清宴,虽然是在演戏,但他却不由自主地想到她以后穿着嫁衣的样子。
不知她是喜欢中式的还是西式的。
她身边的人会是谁呢?
“对呀明楼哥,现在时局这么乱,我们不想把心思浪费在婚礼上....”
明楼深深地看了他们一眼,与阿诚交换了目光,摘下眼镜慢慢擦拭镜片:“哦?那你们想把心思放在哪里?”
周清宴跟唐山海对视了一眼,她往前探了探身,半是认真半是讨好地说:“我听明镜姐说了,明楼哥现在是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....山海呢以前是军统的人....”她停下来想看看明楼和明诚有什么反应,但令她意外的是他们什么反应都没有。于是她接着说:“但是现在军统的日子也不好过,所以....我家山海这次带了礼物,想投诚新政府。明楼哥~你看能不能给山海安排个好位子?”
明诚隐秘地看了明楼一眼,继续吃着菜。
明楼擦干净镜片,重新戴上眼镜,面上一派温和,但唐山海却觉得没来由的紧张。年纪轻轻却能坐上特务委员会副主任的交椅,日本人对他也算是信任,这种人怎么能是寻常人呢?
“我怎么知道唐先生是真投诚,还是军统派来的...”他停顿了一下复又说道:“卧底?”
唐山海强迫自己若无其事的笑:“明长官,山海知道最近新政府正大肆搜捕抗日分子,这几天重庆方面会派军统六人小组来上海开会。我把时间地点提供给您,到时候您如果抓不到人,再说我是军统的卧底也不迟....”
像是感觉到他的紧张,周清宴轻拍了下他握成拳的手,撒娇似的说道:“就是呀明楼哥,就算你不相信山海,我总是可靠的吧?”
明楼夹起一块肉放入口中,细细嚼咽,然后说道:“如果我没记错,当年在法国,是你执意回国进了黄埔,这件事,我可帮你在大姐面前瞒得滴水不漏。”
周清宴像是被冒犯了一样:“明楼哥,就算我上过黄埔,但是我胆子这么小,怎么能是做特工的料呢?”她叹了口气:“你也太瞧得上我了。我呀,就想跟山海过平平淡淡的小日子。”
一旁的明诚死死憋着笑,掩饰般地灌了一口酒。
他觉得,自己以后可以不时地看上几出好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/-//
我觉得要崩.....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