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端

脑洞侠少女 all丽党 爱冷CP

【唐山海x原创】惊蛰 第十章

唐山海已经习惯了做两人份的早餐。周清宴在早餐上一向不挑,可能是因为刚睡醒没食欲,每次给她做什么她就吃什么,乖巧得很。
他原以为周清宴在吃饭这件事上没什么要求,但上次陪她回明家,看着她偷偷在厨房缠着阿香要她做这个菜煲那个汤的时候,他才知道她大概只是不想麻烦他。
但是唐山海巴不得她麻烦他。
于是唐山海决定下次去明家的时候,托阿香写一份菜谱交给他。

但今天他醒来的时候,发现床的另一侧已经空了。莫不是真的掉下床了?
唐山海朝那边探了探身子,地上也是空的。他舒了口气,又笑自己刚起床脑子不灵光。于是坐在床上发了会儿呆,便下床准备去做早餐。他打开门的时候,听见了从厨房传来的声响。
周清宴的头发被她随意的挽了起来,露出线条美好的脖颈。阳光刚好照在这一小片肌肤上,原本隐秘的、细小的绒毛被染成了金色,看起来还有些生机勃勃的。
她动作利落的拿出一个鸡蛋磕在锅沿,蛋液跟油交融发出滋滋的响声。她拿着锅铲,像是害怕被油溅到,往后跳了一步。
唐山海倚在厨房门框上,抱着手臂,出神地
看着她的背影。
“呀!你站在这儿干嘛?”周清宴先发现了他,受了一惊,用空着的那只手拍了拍胸口:“也不说话,怪吓人的。”
明明是有些埋怨的语气,但她说出来却多了几分女儿家的娇嗔。
唐山海无辜的扁扁嘴:“难得有机会亲眼见到唐太太洗手作羹汤的样子,一时入了迷,就还没来得及出声。”
油嘴滑舌。周清宴扬着下巴,斜睨了他一眼,却忍不住笑了出来。没想到平日里谦谦君子模样的唐山海,恭维起女人来也很有一套。
“今天怎么早起了?”唐山海进了厨房,从橱柜里拿出两个杯子倒满了牛奶。
周清宴看火候差不多了就把煎蛋盛在瓷盘里,然后又拿起一个鸡蛋:“慰劳一下咱们唐队长呀....”她询问地看向他:“半熟全熟?”
天地良心。她本意是想着唐山海一连在行动处呆了几天,难得的休息日想让他多睡会。但此时唐山海却又想到昨晚那个让两个人气喘吁吁的、热烈的吻。
“半熟。”
他上前替她挽了挽一侧滑落的袖子,望着她的侧脸,忽然出声叫了她。
“啊?......”
周清宴毫无防备地转过脸的瞬间,唐山海弯下腰,轻啄了一下她的唇。
“早安吻。”说罢也不看她,端着两杯牛奶径自往餐厅方向去了。
周清宴摸着被他撞痛的鼻梁,朝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。她自然看不到唐山海此刻脸上那意气风发的笑。

吃过早饭周清宴便出门了,她跟徐碧城柳美娜约好一起去添置些衣服。那天在唐山海的办公室,周清宴见到了前来送文件的柳美娜。那是个很动人的女人,发式和衣服都是当下最时兴款式,她的性格同长相一样明丽张扬。
那天唐山海借口周清宴在上海没什么朋友,一个人在家怪孤单的,请柳美娜闲来无事的时候约着她一起买买东西喝喝咖啡。柳美娜对这个新上任的二分队队长很有好感,自是不会拒绝他的请求。况且她本身就是爱结交朋友的个性,当下就定好了时间地点。
“唐太太!”
在马路对面周清宴看到了冲她打招呼的柳美娜。柳美娜装着一身洋装,引得好几位男性的目光在她身上逗留。
周清宴小跑过去:“柳小姐,真是不好意思,让你久等了吧?”
柳美娜大方的摆摆手,笑道:“我呀也是刚到。快别叫我什么柳小姐,唐太太还是叫我美娜吧。柳小姐柳小姐的,听着怪生疏。”
听唐山海说,柳美娜在行动处混的如鱼得水,任职多年从未得罪过任何人。周清宴觉得这话不假,她的确是个让人如沐春风的女性。
“既然这样,美娜也叫我清宴吧,叫唐太太,总觉得自己老了。”
柳美娜满口应下,却不由得心想外面不知有多少姑娘巴不得被叫做唐太太呢。
说话间徐碧城也下了黄包车从这边赶来。三人寒暄了会儿便进了百货公司。

俗话说,三个女人一台戏。徐碧城话虽然不多,但周清宴和柳美娜挑东西的时候,她也会适当发表一些意见。尤其这次她们出来的主要目的,是给她舅舅李默群挑生日礼物。
送男人的东西无非是那么几样,尤其当这位男性还是你丈夫的上司时,选择范围又少了许多。买完后已经接近中午,询问过其余两人口味之后,周清宴提议去附近湘菜馆解决吃饭问题。
“清宴跟唐队长感情真好,出来给李主任跳贺礼还不忘给唐队长买礼物。真是羡慕死我们这些人啦。”柳美娜半真半假,抱怨似的感叹道。
周清宴也不扭捏:“这些东西我不替他买,难不成等着其他女人送他?”她转头叫人拿了菜单,递给徐碧城和柳美娜:“这顿我请。”
“那就先谢谢啦。”柳美娜一边翻看菜单,一边哀叹:“这里一位唐太太,一位呢是以后的陈太太,只有我还是个26岁的老姑娘....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把自己嫁出去....”说罢摇了摇头,一副哀愁模样。
她这话倒叫一旁安安静静选菜的徐碧城红了脸:“美娜你瞎说什么呢。”她声音小小的,这让她的反驳听起来一点力度也没有。
周清宴来了兴致:“陈太太?是哪位陈先生的太太?”
“看碧城害羞的,”柳美娜先是打趣了一番徐碧城,然后兴致勃勃的对周清宴讲她这几天寻到的新消息:“还能是哪位陈先生?自然是我们的陈深陈队长啦。你是不晓得,这几天呀陈队长天天送碧城回家,风雨无阻。只怕好事将近呢。”她又指了指徐碧城身旁的包装袋:“喏,不然这领带夹是买给谁的呀?我可不觉得这款是符合李主任的年龄。”
周清宴点好菜,趁徐碧城害羞借口去洗手间的空档问柳美娜:“陈队长不是有个明星女朋友么?难不成分手了?”
“什么明星女朋友。”柳美娜摆摆手:“人家都说了,李小姐呀是他认的干妹妹。陈深跟碧城这事,李小姐也是知道的。”
周清宴恍然大悟般点点头:“陈队长看起来人倒是不错。”她想起那个只见过两面的陈深,他与唐山海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。
“那当然。”柳美娜对他评价很高:“陈队长可是我们行动处有名的福将,枪都不会用,但每次执行任务还都毫发无伤。”
周清宴闻言惊讶得很,任谁都想不到行动处的二把手是个不会用枪的人。她看到徐碧城正朝这边走过来,便停下来没再问原因。

周清宴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柳美娜的话。现在徐碧城借住在她舅舅李默群家里,陈深跟她像是恋爱关系,但陈深是毕忠良的人,毕忠良跟李默群面和心不和,他会放任陈深在他眼皮子底下追求李默群的外甥女么?而且行动队二分队队长竟然不用枪.....
她推开门的时候发现唐山海正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本书,他的坐姿被军校熏陶过,端正的很。
“我回来啦。”
他见她回来,只是淡淡的点头示意,眼神都没分过来一个。周清宴看他这副模样,只当他看书看得入迷,便兀自进了卧室换衣服。
她坐在梳妆台前摘耳环的时候,唐山海的声音从客厅传了过来:“清宴,能帮我把我枕边那本书拿过来么?”
周清宴摘完耳环又摘项链:“我好忙的。你能自己拿么?”
半天没有翻过一页书的唐山海此时显得坐立难安,他抿抿嘴,眨了几下眼。又略微伸长脖子,朝卧室方向探着身子。明知她看不到但还是做出一副可怜模样:“拜托了。那里面有个重要内容跟明晚我们的计划有关。”
听到这,周清宴不得不起身帮他拿东西。
那本书就那么好看啊?
她在心里默默抱怨。
我进门都不看我一眼的。

唐山海觉得自己脖子都快变长了的时候,终于看见周清宴手里拿着书从卧室出来。他观察着她脸上的表情,发现没有什么异常。
难不成太隐蔽,她没看到?
当唐山海观察周清宴的时候,周清宴也在观察唐山海。他看到她手里只是拿着本书后,目光的热度都下降了些许,但还不得不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一样对她道谢。周清宴本想看他能憋多久,但她看到他这副样子,决定还是不逗他了。
“这个,”她抬起手,宽大的袖子滑了下去:“是帮你拿书的酬劳吗?”
唐山海看到她手腕上戴着的玉镯,颜色温润,很衬她的肤色。他觉得自己的心情完全随她的话起伏不定,他看着周清宴此时笑得得意的模样,却对这种起伏不定甘之如饴。他以前从未体验过这种快乐,与从前得到老师和戴老板的赏识的快乐不同,与自己破获了一封密点的快乐也不同,是一种更细腻的更悠长的快乐,像涓涓细流从他心脏慢慢滑过,还带了些痒意。
他手攥成拳放下唇边掩饰地咳了咳:“是上次的回礼。”
周清宴仿佛只是单纯疑惑:“你是说,如果我不送你领带,你就不会送我礼物?”
唐山海摇头,深吸一口气,打倒了那个犹豫不决的自己:“不是...我只是想买东西送给你...但缺一个借口。”他走进了她,从西装内侧拿出一朵玫瑰,也不知是何时藏进去的:“我只是,想把天底下所有美好的东西,都送给你。”
温暖的阳光,芬芳的香气,泥土的气息,动听的旋律,洁白的,绚烂的,不管是转瞬即逝的还是永恒不变的,我都想把这些送给你。
你如果愿意,那就太好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/
2900➕呀盆友们!加上标点都3000➕了呢!

预计这几天要被糖堆虐,所以咱们多来点甜的中和一下。

今天发的晚了,因为我刚刚写完hhh先睡的小伙伴,明天一早醒来就有粮吃啦~

最后,大家不要有 “他们不是特工么为什么整天都在谈恋爱?! ”这种想法,毕竟多谈恋爱才能维护世界和平!(好想打作者哦是不是?)如果有这种想法,大家就脑补在谈恋爱以外的时间里他们在做任务吧2333
晚安啦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